週邊景點

:::主要內容區
淡水觀光地圖
資料來源:淡水古蹟園區及淡水區公所

淡水藝術工坊

淡水藝術工坊
  • 淡水一向以濃厚的人文歷史著稱,東西文化交融的古蹟為其特色之一,同時也擁有豐沛的自然環境資產,作為臺北都會地區腹地,其觀光潛力無限。在這樣的人文歷史、自然風情環繞下,此區也孕育了許多重要藝術家,持續激發區域能量與活力。
  • 參考網址

一滴水紀念館

一滴水紀念館
  • 一滴水紀念館是日本已故文豪水上勉之父水上覺治於大正四年(一九一五年)在日本褔井縣所蓋一棟日式木造古屋,並透過台日多位熱心人士、苦力群志工協助,因水上勉一生承襲日本『滴水』禪師宗思想,崇尚珍惜萬物理念,為紀念這一份因緣,及移築過程中所有熱心人士、志工每人所付出之小如一滴水之心力,凝聚完成此跨國移築心願,故命名為『一滴水紀念館』,此建築於94年於日本拆卸運至台灣淡水後,歷經五年時間,終於98年底於淡水和平公園重現。
  • *參考網址

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 (小白宮)

小白宮
  • 小白宮是一棟殖民地式建築。殖民地式建築之特徵有抬高地基、四周有類似迴廊之 Verandah(涼台)的設置、落地門窗、煙囪等等。涼台的設計佔建築面積很大的比例,形成另一種型態的生活空間,與僅為增加建築面積之Balcony(陽台)設計不同,因此這種擁有大面積的Verandah的殖民地式建築又稱為Bungalow(涼台殖民地式建築)。
  • *參考網址  

滬尾砲台

滬尾砲台
  • 建於西元一八八四年,守護著台灣的歲月,名列淡水著名古蹟之一。滬尾砲台現址位於臺北縣淡水鎮中正路一段6巷34號。位於五虎崗的第一崗,視野良好,可遠眺淡水河口及關渡大橋,四周景觀盡收眼底,可惜今為樹木所遮。砲台西側為淡水忠烈祠,東側為台灣高爾夫球場,北側為財團法人中央廣播電台,現定為二級古蹟。
  • *參考網址  

淡水老街

淡水老街
  • 走在淡水街道上,一座座洋式、閩式、日式的舊建築,彷彿在描述著小鎮的悠久歷史。老街位在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重建街、清水街附近一帶,鄰近淡水捷運站,由於交通方便,因此老街每每到假日總是人山人海。
  • *參考網址  

淡水漁人碼頭

淡水漁人碼頭
  • 淡水漁人碼頭是成功轉型為觀光休閒碼頭,之前為淡水第二漁港,淡江吊橋完工後,及啟動藍色公路乘風波浪遨遊淡海。使得漁人碼頭進一步帶動週邊交通與觀光人潮。白天和晚間的漁人碼頭,有著不同的景緻,黃昏的夕陽與晚霞,以及晚間華燈初上後,情侶漫步在木棧道上,初秋晚風徐徐吹來,真素美麗又浪漫。
  • *參考網址  

淡水紅樹林生態保護區

淡水紅樹林生態保護區
  • 淡水紅樹林生態保護區是淡水河從上游夾帶妮莎所堆積而成的海岸沙洲沼澤區,在漲潮時有三分之二的區域是在水中,因此成為相當特殊的潮間帶區域,蘊蓄了許多生物在此棲息。出紅樹林站後,沿外竿蓁林的50號巷子進入,即可來到紅樹林沼澤區。有招潮蟹、彈塗魚等活躍其間,每年9月中旬至次年3月中旬,還有鷺鷥類、鷸類等水鳥,可說是豐富而便利的自然生態教室。
  • *參考網址  

關渡大橋

關渡大橋
  • 關渡大橋是橫跨於台灣北部的淡水河,為省道台15線首段,連結台北縣八里鄉與台北市北投區關渡,也是目前淡水河流域最靠近出海口的一座橋。
  • *參考網址  

十三行博物館

十三行博物館
  • 十三行博物館是北臺灣唯一的考古博物館,館內規劃學習體驗室、常設展區、特展區等,利用教學器具,讓遊客在操作中認識考古學與臺灣史前史;博物館外型則蘊含飽滿的建築語彙和文化寓意,三大塊截然不同的建築體,展現出氣勢磅礡的驚嘆,斜緩隆起的屋頂,象徵海中突起的鯨背,遊客拾級而上,在頂端平台與露天咖啡座可以眺望無限的海景。
  • *參考網址  

北海岸風景區

北海岸風景區
  • 海岸風景北起基隆南至淡水,綿延60公里,假日時滿滿人朝,三芝金山野柳等地方,適合全家一同出玩的好選擇。
  • *參考網址  

以上景點資訊,請參考下列網址:

淡水區公所/淡水新八景:* 淡水古蹟博物館/參觀資訊:*

解析度/瀏覽器

本網站以RWD方式製作,支援各種解析度及瀏覽器
建議使用MS Edge, Chrome最新版本

網站建置/維護

資料維護:秘書處 江雅玲
網站建置:資訊處 前瞻技術組 沈曼華

更新日期

4/17/2024